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硬塊不痛就沒事?已乳癌第三期

女性若自我檢查出乳房有腫瘤,應盡速向乳房專科醫師求診。
女性若自我檢查出乳房有腫瘤,應盡速向乳房專科醫師求診。
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竹一名45歲張姓婦人2年前發現右側乳房腫瘤,因按壓「不會痛」未及早就醫,等到最近檢查時才發現已是乳癌第三期,更轉移到腋下淋巴。醫師呼籲年滿45歲女性需定期接受篩檢,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台大新竹分院乳房外科醫師黃俊雄表示,國內女性接受乳房攝影篩檢比率不到一半,出現症狀才進行篩檢,早已錯過治療時間。

張姓婦人2年前發現右側乳房隱隱約約有腫瘤,但按壓時不會痛,她自我安慰「應該沒關係吧?」未求診。後來她因年滿45歲收到衛生局通知,可免費做國健局乳房攝影,卻又因工作延誤3個月,不料檢查時已是第三期乳癌,並轉移到腋下淋巴。

黃俊雄指出,常見錯誤觀念「不會痛的乳房腫塊就沒關係」,其實多數乳癌腫瘤就算觸摸得到也不見得會痛,不論有無疼痛症狀,都須向乳房專科醫師診治,而滿45歲女性每2年規律接受乳房攝影篩檢,每1至2年乳房超音波檢查,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房 乳癌 腫瘤 乳房攝影 乳房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