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食道癌年奪逾2000條人命,9成患者為男性!國健署呼籲把握3要點助預防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食道癌是國人十大好發和致死癌症,光去年就奪走2030條人命,且9成以上為男性。衛福部提醒,目前尚無有效篩檢工具,籲避免過燙及含亞硝胺食物、戒菸酒、有異狀快就醫等3要點。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10年有2030人死於食道癌;罹癌患者中,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為男性中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6名、癌症死因排名第5名。

國健署表示,食道癌目前沒有實證有效的篩檢工具,落實健康生活、遠離致癌因子及規律運動,是必要的防癌步驟,目前已知食道癌致癌因子,包括抽菸、飲酒、嚼檳榔、含亞硝胺食物如醃漬、煙燻等,以及過熱的飲食溫度、食道曾受腐蝕傷害、吞嚥功能疾病、胃食道逆流、肥胖及口腔衛生不良等。

國健署呼籲,民眾應把握「避免過燙的食物」、「減少含亞硝胺食物,及時戒除菸、酒、檳榔」、「有異狀速就醫」等3要點,食道癌初期大多無明顯症狀,因此平時就須留意自身的不適感,切勿輕忽,如出現上述症狀時,務必提高警覺,及時就醫檢查,把握治療黃金期。

食道癌 癌症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