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喝酒就臉紅 罹食道癌風險恐增40倍

王尹宸醫師表示喝酒會臉紅,代表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
王尹宸醫師表示喝酒會臉紅,代表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
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喝酒會臉紅,罹患食道癌風險比正常人高,每天喝超過2瓶啤酒風險恐增40倍,醫師指出,喝酒容易臉紅代表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應戒酒降低罹癌機率。

桃園市聯新國際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王尹宸昨天表示,他是根據美國的醫學研究報告和門診病例研判,喝酒會臉紅代表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肝臟無法代謝酒精轉成的乙醛,導致血管擴張出現臉潮紅現象。

而乙醛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一級致癌物,長期累積體內,恐會提高癌症發生率,其中又以頭頸癌、食道癌風險高,也會有肝癌風險。

王尹宸說,50多歲的男子平時有喝酒習慣,因關節疼痛經常服用止痛藥,日前胃部不適,經由門診安排胃鏡檢查,發現是第一期食道癌,術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

另一名50多歲男子就沒這麼幸運了,他吃檳榔又抽菸喝酒,發現吞嚥時喉嚨有異物感,甚至吞嚥固體食物會吐出來,胃鏡檢查確診為第三期食道癌,接受化放療治療,癌細胞仍然轉移無法痊癒。

王尹宸表示,喝酒會臉紅,要小心罹患食道癌風險比正常人高,每天喝超過2瓶啤酒,風險恐增40倍,建議應比一般人減少酒精攝取量,甚至戒酒降低罹癌機率。

編輯推薦

食道癌 頭頸癌 關節疼痛 痛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