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史上最貴抗血癌新藥 1天1萬元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美國奧蘭多報導】

美國血液學會(ASH)目前正於美國奧蘭多舉行年會,全球各國血液腫瘤醫師齊聚一堂,國際骨髓瘤基金會(IMF)發表多發性骨髓瘤治療最新臨床報告,「Revlimid」在做為第二線治療時,治療效果相當顯著,但「Revlimid」被許多醫師喻為可能是醫界有史以來,最昂貴藥物。

這也令醫師為難,以後告知病患及家屬治療選項時,是否要提到這項藥物,這一點在會場更引起不少討論。

「Revlimid」係由「Celgene」生物製藥公司研發。台大醫院血液科主治醫師侯信安這次也赴美參加美國血液學會年會,他指出,病患服用一個月「Revlimid」,藥費就要30多萬元,等於一天1萬多元。

多發性骨髓瘤是全球第二常見的血癌,僅次於淋巴瘤,預計影響全球約75萬的民眾,台灣每年約新增400名患者。患者平均60至70歲,低於40歲以下的患者並不多。

侯信安指出,「Revlimid」今年6月取得衛生署藥品許可證,包括台大、台北馬偕在內,國內共有16家大型醫院正參與此項藥物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觀察此藥用於第一線和維持治療的效果。

「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彰基血液腫瘤科主任鐘智淵指出,患者在確診後,必須接受一連串化療,以及使用藥物「沙利竇邁」抑制腫瘤新生血管。

如果病情仍持續惡化,治療失敗,「Revlimid」是另一個選項。國際臨床顯示,此藥與另一藥物dexamethasone合併使用,比單獨使用dexamethasone,可延長病患整體存活期約半年。

即使「Revlimid」副作用較低,對於疾病控制更有效,但價格太過昂貴,有時就連醫師們也開不了口,擔心家屬及病患知道後,反而增加心理負擔。

多發性骨髓瘤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