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她,5年與血癌和平相處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體型嬌小,152公分的「詩涵」,體重不到40公斤,說起話來,有些嬌柔,朋友暱稱她為「小丸子」。不過,她卻是個生病的小丸子,五年多前,被診斷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但她卻沒有被病魔給擊倒,仍樂觀地過每一天。

衛生署調查顯示,2005年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有161 人,占白血病發生個案數的一成一。以前只能倚賴骨髓移植手術來挽救性命,要是沒能順利移植,患者大約只能存活三至四年。部分患者因是較晚確診及治療,病發後二至三年後即不幸死亡。

瑞士諾華製藥集團舉行了一場「神奇抗癌藥丸」修訂版新書發表會,血癌病友詩涵受邀出席,談起了自己發病及治療的經歷,小丸子記得一清二楚,因為檢查及治療過程就讓她吃盡苦頭。

小丸子表示,雖然此藥物的副作用,曾讓她相當不舒服,但她仍乖乖地服用藥物。截至目前為止,己吃了四年多的小藥丸,抽血檢查,結果顯示,身體越來越好,指數幾乎恢復正常。

根據2008年美國血液學會所發表一項長達七年、名為「IRIS 」研究最新報告,持續接受「基利克」治療的患者,無事件存活期高達八成一。整體的存活率可到八成六,如果只考慮與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相關的死亡,存活率更可高達九成四。

台大醫院骨髓移植病房主任唐季祿表示,大部分患者在服用「基利克」後,副作用輕微,可能出現腹痛、輕微的腸胃不適、肌肉痠痛等狀況,但只要能活下去,就會有希望。目前國內服用此藥的患者中,有人已連續服用八年之久,與血癌和平相處,且能回到職場,正常地工作。

延伸閱讀:天天五蔬果 9歲小語加打敗血癌

【2009/03/18 聯合晚報】

白血病 血癌 副作用 骨髓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