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肝炎引來肝硬化 3成民眾不知危機

嘉義縣六腳鄉婦人林節驗出C肝,在衛生所人員和醫師不斷積極鼓勵下,接受干擾素治療,半年後痊癒。
嘉義縣六腳鄉婦人林節驗出C肝,在衛生所人員和醫師不斷積極鼓勵下,接受干擾素治療,半年後痊癒。
記者王騰毅/攝影

衛福部國健署去年調查,高達3成民眾不知B、C型肝炎是引起肝硬化肝癌主因;也有3成民眾,檢驗出罹患肝炎,卻因沒有症狀等因素而未就醫追蹤。

國健署長王英偉說,肝炎早期篩檢可早期治療,目前規畫每年由公務預算撥出3000萬元,將C肝篩檢年齡由45歲提前至40歲,盼明年實施。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說,約四分之一國人未曾接受肝炎篩檢,肝基會進行大規模篩檢發現4.2%民眾罹患C肝,以雲嘉南地區7.3%最高。

嘉義縣衛生局長許家禎指出,早年海線鄉鎮密醫盛行,C肝病毒透過不潔針具傳染,嘉義縣整體C肝陽性率近12%,遠高於台灣盛行率的4至5%;嘉義縣與肝基會合作推動治療計畫,希望10年內讓縣內C型肝炎比率下降一半以上。

另外,健保署今年核准C肝口服新藥給付名額,日前將原先編列用於干擾素治療的1717名額挪至口服新藥,累計今年共有9717名C肝患者可得到給付,目前僅剩2947個名額,預計9月底使用完畢。

C型肝炎 C肝 肝硬化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