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陽明附醫新手術 治胃癌不切胃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保「胃」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成功完成「內視鏡黏下膜切除術」的首例,讓80歲的張老太太既能治療早期胃癌又能保住胃,這種切除術不像傳統手術要切胃,讓病患有新選擇。

負責完成新手術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胃腸科醫師劉祖德昨天指出,宜蘭胃癌平均發生率比全國高,院方派他到日本國立癌病中心進修,即學習英文縮寫為「ESD」的內視鏡黏膜下切除術。

劉祖德表示,早期胃癌的病患,因為癌淋巴結轉移的機會極低,日本發展出的內視鏡黏膜下切除術技術,可以保留胃的完整性,不必像傳統的外科手術一樣,要切除部分或全部的胃,病患採用新切除術,恢復快,住院天數較短,腹部也沒有傷口。

劉祖德說,院方採用新醫術完成成功首例,患者是80歲的張姓婦人,張婦有多年糖尿病病史,今年初因肺炎合併急性呼吸衰竭,在插管及呼吸器急救後恢復健康,住院期間因消化道出血,在胃鏡檢查切片,發現有早期胃癌。

劉祖德指出,因張婦年紀大且合併糖尿病,心肺功能不佳,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與病患及其家屬討論後,認為外科手術切除的風險較高,並不適合,內視鏡檢查判斷,屬早期胃癌,因此施以ESD,除胃癌病灶,平安出院。

劉祖德表示,切除術的難度高且新,院方積極引進相關診斷治療儀器及設備,提高早期胃癌的診斷及治療能力,提供病患治療選擇。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