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治轉移性胃癌 賀癌平獲核准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部分患者發現時已轉移,過去僅有化療一途,目前治療晚期胃癌又多了一新利器,衛生署已核准賀癌平可適用於HER2陽性的轉移性胃癌,可讓患者多一線生機。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千多人罹患胃癌,高居癌症死因第5名,好發於50至70歲族群。今天逢中秋節,不有人烤肉應景,醫師提醒,燒烤醃漬食物有礙腸胃,少吃為宜,最好搭配新鮮蔬果。

年僅26歲的部落客Summerbaby從學生時代起,天天吃鹽酥雞和燒烤當宵夜,外加麻辣鍋,口味重鹹,今年7月突然吐血,醫院檢驗出胃癌第3期。58歲的王媽媽,3年前罹患乳癌,經化療恢復健康後,今年初又吞嚥困難,直到第5次胃鏡檢查,才證實胃癌第4期。

彰化基督教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正雄表示,日本雖是胃癌高發生率的國家,但積極推行胃鏡健檢,病例可提早發現,反觀國人怕照胃鏡,加上胃藥成藥大做廣告,約4成5病人發現時已轉移,令人扼腕。

台北榮總一般外科主任吳秋文和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醫師陳仁熙表示,胃癌治療以開刀合併化療為主,衛生署最近核准口服化療藥愛斯萬(TS-1)上市,可做為開刀後的輔助性化療用途。

此外,衛署也首度核准賀癌平治療晚期胃癌症。張正雄說,從一項跨國研究顯示,若胃癌患者帶有HER2基因,接受賀癌平治療的存活期,可由平均不到1年延長到16個月。不過,前述兩種藥健保尚不給付,每月自費需2至6萬元。

胃癌 化療 胃鏡 賀癌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