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吸菸罹肺癌 比霧霾污染高20倍


圖/ingimage

北京霧霾問題最近因「穹頂之下」紀錄片再度被熱議,而近幾年來大陸霾害也飄洋過海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在「空汙與癌症」的報告中指出,霧霾導致每年超過六萬人罹患肺癌,占全球肺癌的3%~5%,而吸菸二手菸導致的肺癌,占全球肺癌70%~80﹪。

312植樹節將至,在種樹做環保的同時,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及董氏基金會呼籲,自己戒菸及助人戒菸,同樣是實際的地球環保行動!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一般人都知道吸菸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危害,但卻忽略了吸菸也在製造空氣汙染。依環保署的標準,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35微克以下為標準值,而吸一根菸會排放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公尺918微克,整整超出標準值的26倍。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游開雄也表示,菸蒂是難分解的高分子組成,一根菸蒂至少要花15年才能分解,台灣一年產生440億支的菸蒂,這些含有毒性的垃圾,隨著被丟棄而汙染環境,無法溶解更是造成下水道阻塞的元兇。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指出,想要戒菸或幫助身邊的人戒菸,可以到醫療所「門診戒菸」尋求專業的戒菸治療,或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同時也可以上全年無休的「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了解更多戒菸的方法及資訊。

吸菸 二手菸 肺癌 霧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