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腺癌末期到1B 患者分享:相信醫師+發大願趕早負能量

黃姓男子(右)今天感謝醫師涂智彥(左)治療,並且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相信醫師,把身體交給醫師、心交給菩薩,他還發大願,趕走負能量,積極抗癌。記者趙容萱/攝影
黃姓男子(右)今天感謝醫師涂智彥(左)治療,並且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相信醫師,把身體交給醫師、心交給菩薩,他還發大願,趕走負能量,積極抗癌。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64歲黃姓男子為重度菸癮者,前年確診為肺腺癌第4B期合併腦轉移,經積極抗癌,接受化療合併免疫治療,加上整合多科醫療,治療到1B期,現在體內無癌細胞,已回到職場工作、生活品質良好地陪伴家人。黃姓男子今天現身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相信醫師,把身體交給醫師、心交給菩薩,他還發大願,體悟到幫助別人可以讓自己開心,趕走負能量,積極抗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內科主任、胸腔內科主任、肺癌團隊負責人涂智彥說,肺癌為十大癌症死因中的第一名,因初期症狀不明顯,導致就醫時有將近65%為第3B至4期患者。

涂智彥指出,黃先生肺腺癌4B期採化療合併免疫治療,腦轉移病兆經過跨科討論採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治療,經影像觀察,肺腫瘤明顯縮小,腦轉移病兆僅剩結痂。治療9個月後,僅剩左肺肺癌病兆,跟黃先生討論後,在去年7月以胸腔鏡手術切除,切下的肺癌分期為1B期。

涂智彥分析,以中國附醫的就醫比例而言,無致癌基因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接近3成,因化療的高副作用包含嘔吐、掉髮、疲倦,加上延長存活時間有限,導致部分患者放棄治療,現今研究發現,免疫抑制劑合併化學治療在一線治療,對無致癌基因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不僅可以增加治療的有效度,且4年存活率大約是化療的2倍,是兼顧療效與患者生活品質的第一線治療選擇。

涂智彥說明,目前肺癌治療是個多科整合,合併多科治療的時代,對於肺癌病患治療及延長病患生命,著實重要。目前中國附醫肺癌團隊,對於新診斷肺癌病患,或治療有疑慮的肺癌病患,均採多科整合,多科治療,幫病患找到較佳治療方式。

肺癌 肺腺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