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咳嗽僅半年、沒咳血胸痛 30歲女罹肺癌晚期

咳嗽示意圖。
咳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不可能吧!”拿著檢查報告,陳女士的先生一臉錯愕的對我說!

“她就是咳嗽,也沒有咳血,也沒有胸痛,沒有呼吸困難,怎麼會是晚期肺癌

“沒錯的,您看這個胸部CT,腫瘤已經有拳頭那麼大,淋巴結也有雞蛋那麼大,而且幾項腫瘤指標都高,這個基本上就是晚期肺癌了,看CT,她已經沒有手術的機會了!不能手術的肺癌就是晚期肺癌了!我們要盡快活檢做病理檢查確診”

這位30歲的女性,咳嗽半年,先是自己買藥吃,後來又去醫院打消炎針,打了半個多月消炎針,但反反覆覆咳嗽,一直沒有斷根,而且是剛開始幾天有點痰,很快就是乾咳,沒有痰,一直當感冒當咽炎治療,半年了還不見好,看了好幾個醫生,也沒給她照過胸片,後來,到我院治療才照了一個胸片,就懷疑肺部腫瘤,進一步做了增強CT及各項檢查,高度懷疑是晚期肺癌了!

這位女士的人生才剛剛開始,30歲,工作剛剛走上正軌,也準備備孕生孩子,人生卻已好像已經看到了盡頭!

“她也沒有消瘦,看上去完全就是一個正常人,怎麼會是晚期肺癌?醫生你會不會搞錯了”

“目前所有的資料,都考慮是晚期肺癌,但最後確診還需要做病理檢查,我們盡快安排”我解釋到!

看著她老公眼裡含著淚,我也很難過!

肺癌高居我國癌症十大死因首位。圖/123RF
肺癌高居我國癌症十大死因首位。圖/123RF

肺癌現在已經是中國人的第一殺手,而且低齡,女性的肺癌越來越多!

早期肺癌可以說沒有任何症狀,咳嗽可能就是肺癌的一個症狀之一,春季感冒,秋季燥咳,對很多人來說咳嗽好像是一個很煩又可以不去理會的問題!

但咳嗽兩週以上,尤其是無痰的乾咳,很有可能就是肺癌的表現,所以咳嗽兩週,一定要去照個胸部CT!目前肺癌的病因不明,只有胸部CT才能發現早期肺癌,早發現,早治療,這是目前根治肺癌的唯一方法!

另外40歲以上就進入癌症的高發期,60歲以上的人更危險,而抽煙的人到75歲,有一半的人可能得肺癌!所以40歲以上的人每年做個胸部CT,是預防肺癌最好的方法!

本文摘自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胸外科醫師王繼勇微博

肺癌 咳嗽 腫瘤 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