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婦人旅外長期咳嗽 回台檢查確診肺腺癌

遠嫁愛爾蘭的梁姓婦人長期咳嗽,在當地就醫卻未獲得確切診斷,回台治療確診肺腺癌第四期。醫師指出,患者經標靶藥物、放射線治療後,呼吸不適等症狀獲得控制。

澄清醫院平等院區醫療副院長許人文今天受訪表示,患者就醫時,持續不斷咳嗽與聲音沙啞,且視力模糊、複視及右側肢體麻痺。

患者經胸部X光片與電腦斷層影像檢查後,發現左下肺有約2公分大的原發性腫瘤,兩側肺部也布滿珍珠大小的轉移腫瘤;頭部經核磁造影看到大腦、小腦也密布轉移腫瘤,已是肺腺癌第4期。

許人文指出,根據患者自述,她平時不抽煙、長期旅居海外,去年中出現咳嗽症狀,曾到愛爾蘭當地多家醫院檢查,都說是扁桃腺炎或是鼻炎。在丈夫與胞姊鼓勵下,本月返台就醫。

許人文說,患者確診肺腺癌,幫患者開立處方標靶藥物及腦部輔助放射線照射治療後,患者呼吸不適等症狀獲得控制。

他指出,肺腺癌在台灣發生率越來越高,占肺癌患者一半以上,肺腺癌在腫瘤擴展過程中症狀較不明顯,腫瘤在1公分以上較容易轉移,可能轉移到腦部、肝臟、骨頭,全身性都有可能。目前治療上需盡快確診,初期可透過手術移除及基因檢測選定特定的標靶藥物治療。

肺腺癌 扁桃腺炎 肺癌 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