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老法師肺癌晚期 標靶治療仍可繼續弘法

南投醫院以標靶治療法師肺癌半年,至今仍可傳道弘法。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以標靶治療法師肺癌半年,至今仍可傳道弘法。圖/南投醫院提供

肺癌也是國民10大死因之首,每年奪走9千多條人命。肺癌早期治療效果佳,但是由於症狀不易察覺,許多患者診斷出來時往往已是晚期。民眾對於晚期肺癌的認知就是活不了多久了,容易萌生放棄念頭,南投醫院表示,晚期肺癌仍可對症下藥,控制病情、減輕症狀,維持良好生活品質。

南投近90歲的謝姓出家師父去年因不斷咳嗽,就醫發現罹患肺腺癌晚期。師父不怕死、不執著求生,原想放棄治療返回寺廟。但在胸腔內科醫師將治療方針、治療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治療方式的差異向師父與弟子說明,他們才知道癌症與治療皆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接受標靶治療半年過去,師父作息如往常,咳與喘等症狀大幅改善,仍持續的為信眾們傳道解惑。

有效控制腫瘤的治療方式相當多樣化,不同類型、期別的肺癌,治療方式也不同,在患者與醫師充分討論後,醫師會針對肺癌患者給予個別化的治療方式。因此呼籲患者別輕易放棄,在治療下疾病大多能控制,不致惡化,雖然離治癒還有一段路,但能夠跟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維持著良好的生活品質。

在健保體制下,不論醫院規模大小,癌症治療藥物是相同的,在社區醫院治療可以就近看診,減少奔波的勞累,候診時間相較於醫學中心也大幅縮短。南投醫院在洪弘昌院長支持下,胸腔內科施志宏主任、王耀麟醫師、血液腫瘤科陳筠方主任以及國軍台中總醫院胸腔外科謝志明主任來院駐診,多專科醫師合作,提供肺癌治療等醫療服務,提供患者良好的醫療服務與照護。

肺癌 肺腺癌 標靶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