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癌分四種 肺腺癌占六成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詹建富專題報導】

肺癌分為小細胞癌與非小細胞癌,肺癌患者大多屬非小細胞肺癌,又分為肺腺癌、鱗狀上皮細胞癌及大細胞肺癌。

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理事長陳育民表示,國人常見肺癌以肺腺癌居多,約占六成,其次是鱗狀細胞癌,占一成五到兩成,大細胞肺癌僅占百分之五,小細胞肺癌約占一成三。

陳育民表示,肺癌病人中八成五與抽菸及二手菸有關,其中以鱗狀細胞癌、大細胞癌和小細胞癌最明顯。國泰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劉榮森表示,四種肺癌是顯微鏡下分類,致病危險因子都與菸癮及空氣汙染有關,鱗狀上皮細胞癌及小細胞癌與菸癮關係更密切。

在治療方面,劉榮森說,小細胞癌多發生於主要氣管周圍,治療以化療為主,非小細胞癌可以手術切除癌細胞。

肺癌 肺腺癌 空氣汙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