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化療+放射線 2人肺癌未復發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高齡70歲的周姓老翁和26歲余姓青年是肺癌患者,台大雲林分院以「多管齊下」方式,分別透過支氣管內視鏡腫瘤切除術,搭配化療和放射治療,順利根除2人的肺癌。

台大分院胸腔內科醫師陳崇裕表示,周姓老翁長期吸菸,直到走路會喘、咳嗽帶血才就醫,檢查發現右側肺門出現鱗狀細胞癌,塞住大部分右上和右下肺葉,病情告急。

陳崇裕說,先以自體螢光支氣管鏡檢查、確認腫瘤大小範圍,為周翁摘除部分腫瘤、打通右肺葉,使呼吸順暢,再配合同步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使腫瘤完全萎縮,追蹤至今無復發或轉移。

余男不菸不酒也無家族癌症病史,卻在4年前發現左上肺葉肺腺罹癌並切除,前年又咳嗽帶血,就醫發現腫瘤復發。台大分院醫師摘除腫瘤後,進行同步化療和放射線治療,此後余男癌症未再復發。

腫瘤 放射線 化療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