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電腦斷層掃描 肺癌死亡率降2成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4日公布的研究指出,重度吸菸者每年進行CT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可降低20%的肺癌死亡率。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這種掃描還能降低其他疾病的死亡率。

這項發現是肺癌檢測方式的一個重大進展。儘管CT掃描成本高昂,卻可能每年拯救成千上萬人的生命。美國每年有16萬人死於肺癌,超過結腸癌、乳腺癌、胰腺癌、攝護腺癌死亡人數的總和。大多數患者發現肺癌時已經太遲,發現後的死亡率高達85%。

過去任何檢測方式都不能降低肺癌死亡率。1970年代進行的四項試驗顯示,X光胸部透視有助於發現早期肺癌,但不能降低肺癌死亡率。後來研究者指出,CT掃描比常規X光胸透能發現更早階段的肺癌,但沒有證明CT掃描能降低死亡率。

國家癌症研究所的伯格博士說:「這是我們首次在一次受控的隨機試驗中,發現某種檢測方法可顯著降低肺癌死亡率的明確證據。」

這項試驗稱為「全國肺部透視試驗」,受試者為5萬3000多名55至74歲現在和過去的重度吸菸者。研究者在兩年內,對受試者做常規X光或低劑量CT掃描,一共進行三次檢測,然後對受試者進行五年的追蹤。接受CT掃描的人有354人死於肺癌,接受常規X光的有442人死於肺癌。

康乃爾醫學院克勞蒂婭.亨希克博士表示,該研究低估CT掃描的好處,如果這項試驗進行十年,80%的肺癌死者可以存活。

肺癌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