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血液維他命B6多寡 關係肺癌風險

【聯合報╱中央社)】

癌症專家日前表示,血液中維他命B6和必需胺基酸含量較高的抽菸人士,發展出肺癌的風險,較缺少這些營養素的抽菸者要低。

一份在歐洲10國針對近40萬名抽菸者和已戒菸者所進行的研究顯示,血液中維他命B6和必需胺基酸的蛋氨酸(methionine)含量較高的人,罹患肺癌的機率至少掉了一半。

然而研究人員未在結論中認定,服用較多的維他命B6和必需胺基酸,能減少肺癌風險,並強調戒菸的重要性。

除了血液的維他命B6和蛋氨酸成分,已戒菸者或抽菸者若有較高的血清葉酸,罹患肺癌的風險則更少了6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每年有130萬人死於肺癌,佔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18%。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文中還提及許多戒菸者和為數不少的不抽菸者(特別是部分亞洲國家婦女)都罹患肺癌。

肺癌 抽菸 戒菸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