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肺癌新標靶藥 人體試驗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肺癌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目前標靶藥物易產生抗藥性,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主持一項肺癌新標靶藥物的台灣患者人體試驗研究,希望找到更好的藥治療患者。

楊泮池指出,國內一年新增9千名肺癌患者,8成5者屬非小細胞癌,好發年齡60歲,雖然各界推廣戒菸,仍有7成患者發現時已屬晚期,且愈來愈多肺腺癌患者,為未吸菸女性。

由於肺腺癌長在肺部比較邊緣位置,小於1公分腫瘤,常無法從X光發現,往往待腫瘤長大,壓迫神經、血管或心臟,患者咳嗽、氣喘才知罹癌。

目前已上市的標靶藥物,能延緩非小細胞癌患者病況惡化半年,但有半數的人,使用9個月後會產生抗藥性。

為突破治療困境,楊泮池主持全球一項LUX-Lung2的亞洲區台灣患者研究計畫,收104名未曾接受治療,或曾接受第一線化療的非小細胞癌患者(並帶有上皮生長因子受體突變者),接受新的標靶藥物人體試驗計畫。

根據國外網站PharmPro報導,此一新標靶藥物人體試驗第二階段結果,可延緩病況惡化達14個月,而存活期可延長2年。

楊泮池建議.家族如有人曾罹患肺癌,最好40歲至45歲間,就應定期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

肺癌 細胞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