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骨盆腔發炎? 原來肺癌轉移!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大部分的肺癌都沒有症狀,更稀奇的是台中市一位年近40歲的婦人於去年因骨盆腔疼痛異常就醫,結果檢查發現肺癌轉移成骨癌末期,讓她非常焦慮而一度想不開,所幸經安排接受免費的臨床人體試驗治療後,病情趨於穩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重症系主治醫師夏德椿指出,大約有15%的肺癌患者,在確定診斷時並無明顯症狀,也有少數患者以骨頭疼痛或胸部疼痛、甚至中風等症狀表現,因此每年例行的X光檢查,應該確實做到。

他指出,上述這名婦人因大腿骨與骨盆疼痛異常,須用枴杖才能走路,原以為骨頭發炎,但於去年年底來院檢查時才知是肺癌轉移所致,一度很悲觀、焦慮,差點就要在該院跳樓自殺,還好當時醫院附近的中山堂在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婦人往下看人潮多,就在猶豫之際被先生發現而加以阻止。

夏德椿表示,這位婦人於接受第一線化療後效果不好,便建議其參加免費的人體臨床試驗,即同時接受第二線化療與標靶藥治療,原預估存活六個月,如今已超過六個月,且病情趨於穩定。

夏德椿並指出,臨床上也曾發現一名出現中風現象的患者,腦部有腫瘤,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腦瘤居然是肺癌所轉移。

※延伸閱讀》
.數字在說話 5名癌逝 1人肺癌
.不抽菸沒關係?》二手菸+油煙 女性肺癌宿命
.標靶治療》標靶非萬能 應依病程定療程
.鎖定標靶 e網打盡

【2009/06/07 元氣周報】

肺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