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免疫療法抗肺癌 中西醫6/9免費解惑

肺癌長年來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即使有標靶藥物等療法,仍有近半患者因癌細胞無特定受體,未必能適用。去年免疫治療上路後,對患者無疑提供了新機會,但如何治療及選擇適用患者?6月9日有一場結合中西醫的肺癌免疫治療講座,歡迎關心肺癌治療進展的朋友參加。

三軍總醫院中醫部醫師林齊魁表示,除了西方醫學有新進展外,在中醫治療領域,「扶正祛邪」是透過提升整體免疫力,強化對抗疾病的能力,追其溯源最早見於先秦的《周禮》,宋代以後才有「癌」字出現,中醫治療上不同階段著重點不同,可以說是最早的免疫治療觀念之一。目前越來越多醫院在確診癌別後,會詢問患者或建議結合中西醫治療,為患者爭取更好的治療成果。

林齊魁指出,民眾熟知的癌症療法,從手術切除到化療、放療,並進展到標靶藥物及最新的免疫療法。為了讓患者身體有更好的基礎,中醫著重於整體免疫力提升,利用補氣健脾藥物增強自身抵抗力、體力,讓治療效果更好,同時減少西醫治療的副作用。患者在中西醫的整合治療下,副作用得以減緩且強化治療效果。

免疫治療對於癌症患者的幫助,無論從西醫新藥的進展,或是中醫長年的經驗累積,均具有正面意義,除了新療法的解析,到中醫水藥或是科學中藥的輔助外,在這場講座當中,也將分享如何透過簡易的穴道按摩、導引運動,紓緩患者治療中的不適,同時提升免疫系統。

免疫療法救肺癌中西聯手搶生機講座

.時間:6月9日(六)下午2時至4時10分(下午1:30開始報到)

.地點:IEAT會議中心1F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主講人:

黃俊耀/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林齊魁/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免費報名:02-8692-5588轉2698或5896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