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28歲粉領上班族竟罹肺癌 原來她來自肺癌家族

38歲的星希亞為晚期肺癌病友,歷經艱辛治療,並使用新一代標靶藥物,體力恢復不錯,逐一完成罹癌後46項心願,其中就包括高空彈跳。圖/星希亞提供
38歲的星希亞為晚期肺癌病友,歷經艱辛治療,並使用新一代標靶藥物,體力恢復不錯,逐一完成罹癌後46項心願,其中就包括高空彈跳。圖/星希亞提供

不抽菸、家裡不燒香,也很少下廚,但一名28歲女生卻罹患肺癌,原來她出生於肺癌家族,媽媽、姊妹們均罹癌,全家竟有四、五人罹患肺癌。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微笑肺活,讓愛飛揚」徵文活動,激勵肺癌患者能夠積極面對人生。

國健署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在新增人數十大排行榜中,肺癌高居第二,但在致死人數上,肺癌則是多年來位居第一名,主要原因在於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大部分癌友確診時都已到了晚期。

38歲的星希亞為晚期肺癌病友,五年出現咳嗽症狀,被當成感冒、鼻竇炎、肺炎、支氣管炎,直到半年後才被確診為肺腺癌四期,病情惡化速度相當快,肺積水、腳水腫,她在意識清楚之際,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所幸在藥物與意志力的支撐下,熬過了難關。

義大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魏裕峰公布國內第一個針對肺癌及生活品質的多面向研究成果,兩百多名接受肺癌EGFR-TKI標靶藥物治療後,四成患者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在兩周內改善,大部分患者睡眠品質變好,能夠享受生活,完成心願。

星希亞在罹癌後列出46項心願,包括高空彈跳、考取潛水證照、穿白紗、爬萬里長城、玩飛行傘等,在接受第一代TKI 標靶藥物治療後,體力變好了,完成了許多夢想,她說「癌細胞無法阻止我活的痛快」。

魏裕峰表示,國內肺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是年輕女性,大部分沒有抽菸、沒有下廚,罹病原因不明,有些人則是基因遺傳所致,該名28歲病友即是如此,家人相繼罹癌,她主動篩檢,也確定罹癌。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今天正式上線服務病友,除了肺癌病友徵文活動之外,並依各別癌種提供系列性資訊,讓國人可以取得完整、全面的癌症資料,希望每個病友都能正面迎戰,持回生活品質。

肺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