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頭頸癌/流程優化 減少停留醫院時間

聽健康

00:00/00:00

頭頸癌病灶不易藏在衣服裡,醫師建議頭頸癌患在新冠疫情期間就診,傷口處應覆蓋紗布並戴上口罩、面罩以降低感染機會。而為協助癌患在疫情中持續就醫,醫院端也改變就醫流程,盡量減少病患在醫院停留時間,例如住院全面PCR檢測並盡量改為門診治療,領藥後分批分流施打時間。

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台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主任楊慕華說,醫院雖是高風險區,但醫院防疫很嚴謹,患者只要做好自我防護就不必害怕回診,像是就診時戴上口罩、面罩,頭頸癌患者臉部傷口覆蓋紗布等,都可避免感染;醫師也會做好各種防護。

為了讓染疫風險降到最低,以台北榮總為例,原本須住院的患者,病情許可者改成門診治療;門診化療採分艙、分流、分時段。此外,住院患者和陪病者一人,住院前要先做PCR,確定陰性才能住院。

楊慕華解釋,以前門診化療是當天抽血,看完門診後,領完藥去注射室排隊打針;現在則是當天看診、抽血後,將領好的藥交給注射室,預約安排另外的日期、時段打針,雖然患者得跑兩趟,但在醫院暴露的時間卻少了很多。

頭頸癌 陪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