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單邊鼻孔鼻塞流鼻血拖2月未就醫 男子竟癌末不自知

正值壯年的男子左側鼻孔出現異狀,後來惡性腫瘤大到連眼睛都睜不開。記者徐白櫻/翻 攝
正值壯年的男子左側鼻孔出現異狀,後來惡性腫瘤大到連眼睛都睜不開。記者徐白櫻/翻 攝

高雄市一名50幾歲男子的左邊鼻孔出現鼻塞與流鼻血,持續2個月未改善,就醫發現罹患罕見的黏膜性黑色素瘤惡性腫瘤成長快速,上達眼窩、下抵牙齒,後來醫師使用免疫療法配合開刀穩住病情。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部鼻科主任羅盛典表示,國人有許多人有鼻塞症狀,若出現非典型(僅單側鼻子)狀況應提高警覺,儘早就醫找出原因。

高雄長庚耳鼻喉部鼻科主任羅盛典指出,黑色素瘤有兩種,「金鋼狼」影星休傑克曼罹患「表皮黑色素瘤」,另一種黏膜性黑色素瘤機率很低,約占黑色素瘤的1%,主要會出現在頭頸與外陰等部位,國人罹患機率極低。

半年前左右,一名50幾歲男子左側鼻孔出現鼻塞,且會突然流鼻血,情況持續超過2個月時前往高雄長庚醫院看診,主治醫師羅盛典發現,病患左側鼻腔內有腫瘤,住院2周期間,腫瘤往上入侵眼睛,往下吃穿齒槽骨與上牙齦,左邊眼皮無法睜開。

羅盛典表示,病患腫瘤十分大,住院期間成長快速,確診罹患鼻部黏液黑色素瘤,被歸類為鼻腔癌第四期,立即安排立體定位電療與免疫治療,待腫瘤縮小開刀切除腫瘤,目前持續追蹤中。

羅盛典指出,國人若出現鼻塞,一般會當成感冒與鼻竇炎,不過這名病患只有左側鼻孔鼻塞、流鼻血,類似這種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眼睛、鼻子、耳朵這些器官都有對稱性,要保持警戒心。

黑色素瘤 惡性腫瘤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