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別「鐵齒」 十大癌症口腔癌最早夭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據統計,與國人平均壽命相較,口腔癌等頭頸癌病人少活16.3年,是最短命、最早夭的癌症。醫師表示,國內患者治療時,大多已是第四期,以致於治療效果不佳。建議有抽菸、嚼檳榔習慣的人應每兩年接受一次口腔癌篩檢。

57歲的崔先生抽菸、嚼檳榔已30多年,四年前發現嘴巴有小傷口,好幾個月沒有痊癒,某天嘴巴張不太開來,就醫診斷是口腔癌第四期。手術切除左頰,崔先生說,痛苦經驗讓人難忘,菸、酒不忌的人一定要做篩檢。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侯勝博表示,口腔癌於十大癌症中排名第五,口腔癌加上鼻咽癌、與食道癌等頭頸癌病人與國人平均壽命相較下少活16.3年。

7月27日為全球抗頭頸癌日,侯勝博建議,有抽菸、嚼檳榔習慣的30歲以上民眾不要鐵齒,應每二年接受一次口腔癌篩檢。

【2014/07/25 聯合晚報】

頭頸癌 口腔癌 鼻咽癌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