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口腔癌雷射篩檢 30歲以上免費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虎尾若瑟醫院引進半導體雷射儀,專治口腔、咽喉疾病,可進行口腔癌切片篩檢,不易出血、手術時程短,臨床效果好,30歲以上民眾可把握機會免費接受口腔篩檢。

虎尾若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蘇金泉強調,半導體雷射治療口腔疾病,口腔局部白斑等狀況,通常都不需住院,視傷口大小,住院只需1至3天即可恢復。

蘇金泉表示,臨床統計,口腔癌約九成有嚼檳榔習慣,民眾常誤認為是檳榔的荖花、石灰、紅灰造成口腔癌,其實光吃單純的檳榔,因含檳榔鹼和粗大檳榔纖維,都強烈引發口腔黏膜硬化,甚至誘發口腔癌。

他說,嚼檳榔的人再加上吸菸、喝酒,罹患口腔癌機率為一般人的123倍,如被檢出有白斑、紅斑,或有口腔黏膜潰瘍超過兩周未癒合,可能進展為癌症癌病變的危險因子。若瑟醫院引進「半導體雷射儀」傷害小、手術時間短,出血少。他提醒,年滿30歲以上,抽煙、喝酒、嚼食檳榔者,都符合免費篩檢資格。

口腔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