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忽視口腔癌症狀 男子臉見腫瘤已難救

台南市一名中年男子罹患口腔癌,直到腫瘤已生長至顏面且有嚴重異味及出血才就醫,雖經治療仍因病情惡化去世。醫師指出,病患也曾後悔沒有早點就醫,民眾不要輕忽相關症狀。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林哲毅今天在院內衛教宣導會中表示,這名病患到醫院求診時已是第4期病況;先前雖隱約知道是癌症,但不願接受治,直到出血狀況及異味嚴重才到急診就醫。經治療雖有改善,但後來仍因癌細胞遠處轉移狀況惡化。

林哲毅表示,經由口腔黏膜篩檢可發現白斑、紅斑、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等疑似癌前病變,及早介入治療一定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國民健康署對高危險群補助每2年1次的篩檢,民眾可充分利用。

他說,大多數的口腔癌患者有嚼檳榔、抽菸或喝酒習慣,最佳預防措施就是改變生活習慣。臨床上發現大部分患者在罹病後可把檳榔戒掉,但抽菸習慣就比較難以改變,建議可由專業的戒菸門診協助。

林哲毅表示,民眾如果懷疑有口腔癌的相關症狀時,應盡速就醫確診,不要迷信偏方、草藥或自行購買成藥,避免造成病情延誤。

口腔癌 檳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