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醫病天地/攝護腺癌初診 中彰投3成半骨轉移

台中榮總支援前(列)腺團隊昨天針對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專題演講。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支援前(列)腺團隊昨天針對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專題演講。圖/台中榮總提供

台灣在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中彰投三縣市攝護腺癌初診病患中,逾3成半已骨轉移,是重要警訊。鑑於攝護腺疾病長期困擾男性民眾,台中榮總支援前(列)腺團隊昨天針對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舉辦專題演講,籲請早期發現接受正規治療,即早恢復正常生活、增加存活率。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裘坤元說,攝護腺癌好發50歲以上男性,最棘手的是,攝護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使得確診時,可能已達晚期且合併骨轉移,患者有的疼痛難耐,甚至喪失生活自理能力;中部攝護腺癌初診病患逾3成半都已骨轉移,這是重要警訊,為何美國攝護腺癌發生率第一名,不到5%為骨轉移?主要是國人對攝護腺癌不夠了解。

裘坤元指出,攝護腺癌成因與遺傳、西化飲食有關,50歲以上男性每年接受PSA抽血檢測,有攝護腺癌家族病史男性提早在40歲檢測,早期發現接受正規治療,不但可以控制疾病,還能即早恢復正常生活、增加存活率。

裘坤元說,攝護腺肥大、攝護腺慢性發炎有年輕化趨勢,台中榮總支援前(列)腺團隊取其諧音,盼透過定期舉辦健康醫療講座,幫助民眾及醫療從業人員,認識並了解良性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的成因、治療及預後,並積極推動社區衛教及攝護腺癌篩檢,早期診斷疾病,守護民眾及家庭幸福。

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 PS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