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醫院免費為男性篩檢攝護腺指數 病友捐百萬響應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林其業(左二)與妻子(左一)捐贈100萬元,響應PSA免費篩檢活動。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林其業(左二)與妻子(左一)捐贈100萬元,響應PSA免費篩檢活動。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去年與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發起PSA(攝護腺指數)公益篩檢活動,獲得不錯成效與迴響,今年8月繼續推廣,只要50歲以上男性,或40歲以上具攝護腺癌家族病史男性的篩檢資格,就可免費受檢,為父親的健康把關。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表示,攝護腺癌名列台灣男性癌症第5位,攝護腺癌早期沒有任何症狀,許多民眾發現罹癌時已是晚期,錯失治療黃金期,台灣民眾飲食西化,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60倍,及死亡率增加約20倍,但攝護腺癌是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也可根治的癌症,為讓民眾能盡早發現疾病,降低攝護腺癌晚期發現的比率,童綜合醫院及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合作推廣攝護腺癌篩檢,連續兩年發起PSA公益篩檢活動,希望讓更多人重視家人並關心自己的健康 。

歐宴泉說,去年進行的免費公益PSA篩檢活動,1個月共有近4千位符合資格的男性參加,有15%的人篩檢出攝護腺指數異常,異常指數民眾中有60%會回診進行詳細檢查;經由PSA篩檢而出現異常指數的民眾中,進一步切片診斷為攝護腺癌的民眾中,約70%是早期攝護腺癌,另30%是中期攝護腺癌。

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理事林其業,因健康檢查意外檢查出PSA指數高達69(參考值0至4),跑了3家醫院,幾乎可確定是攝護腺癌中後期而不願開刀,經歐宴泉手術後迄今8年多,狀況都良好,因此他深切感受到定期篩檢的重要性,為幫助更多男性能儘早發現、早期治療,特地捐贈100萬元給醫院,讓更多人受惠。

童綜合醫院今年8月再與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合作舉辦「守護爸爸的健康,攝護腺免費篩檢」活動,8月3日至7日在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地下1樓提供免費PSA篩檢服務,只要50歲以上男性,或40歲以上具攝護腺癌家族病史男性的篩檢資格,就可免費受檢。另外,8月10日至9月4日,與童綜合醫院合作社區醫療群的50家診所也合作辦理免費PSA篩檢,一起為民眾健康來把關。

攝護腺癌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