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患 少攝高脂補充硒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許多攝護腺癌病人,在發病前都有很愛吃肉、完全不吃青菜及水果的偏差飲食習慣。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病友的黃清祥表示,針對攝護腺癌病友的飲食建議,就是避免高脂食物,多吃蔬果。

高脂食物包括牛油、豬油、牛、羊、豬肉,還有加工食品,如:火腿、香腸、西點、糕餅。另外,攝護腺癌病人每天補充硒200微毫克,對改善攝護腺癌的發生有幫助,建議可以吃蕃茄,直接吃與橄欖油煮過的蕃茄,比補充茄紅素的效果更好。

另,攝護腺是男性雄風的表徵之一,許多男性拖延就醫的主要原因就是擔心日後造成性功能障礙、陽痿的問題。如果確定罹患攝護腺癌,必須進行攝護腺癌根除手術,則是需視病情而定保留性神經與否。若PSA小於10,肛診沒有硬塊,切片符合原先的診斷,有可能完整保留兩條性神經。若性神經保留,仍可以保有性生活。

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攝護腺癌病友來說非常重要,不只是否危及生命,而是早期治療能達到良好的效果,第一期的病人有八到九成一輩子都不會演變成攝護腺癌,十年存活率百分之百。更重要的是,早期發現、治療仍有較高的比率可以保有性生活,不必擔心男人雄風不再的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