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常無症狀 中台灣4成發現已晚期

攝護腺癌佔男性癌症發生率第5名,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裘坤元今天受訪表示,攝護腺癌的過程常沒有症狀,中台灣約4成被檢出時已是晚期,而且與大腸癌經常伴隨而來。

父親節前夕,台中榮總與惠康基金會、佐登妮絲國際公司今天舉辦免費攝護腺篩檢活動,佐登妮絲公司董事長陳正雄並代表捐贈新台幣200萬元給惠康基金會辦理各項公益活動。

裘坤元說,攝護腺癌已成為台灣男性癌症發生率第5名,在美國更是第一名癌症,由於攝護腺癌是一種沉默疾病,早期無症狀,常被忽略,在美國因為有定期篩檢的習慣,9成以上都是早期發現,而在中台灣地區,則有4成被篩檢出來時已是晚期,所以要加強宣傳早期篩檢的重要性,呼籲男性不要對攝護腺問題難以啟齒。

裘坤元表示,由於攝護腺癌的發生原因與飲食習慣有關,不少攝護腺癌的患者也常會伴隨罹患大腸癌,所以罹患攝護腺癌的患者,都會提醒再做大腸癌篩檢,同樣大腸癌患者也最好做攝護腺癌篩檢。

有家族史的民眾最好定期篩檢,裘坤元指出,一名73歲的男性患者因為排尿問題前來看診,結果檢查出是攝護腺癌第2期,而患者才想起自己的兩名堂弟也罹患攝護腺癌。

另外,他說,患者的大哥也在篩檢後發現已是攝護腺癌晚期,且已轉移骨頭,但過程中並沒有任何症狀,提醒有家族史的民眾,最好從45歲起每年定期篩檢。

攝護腺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