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達文西手術治攝護腺癌 花蓮慈濟醫院完成100例

74歲的盧先生(左)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根除性攝護腺達文西微創手術,恢復良好,昨天出院,成為第100案例。
74歲的盧先生(左)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根除性攝護腺達文西微創手術,恢復良好,昨天出院,成為第100案例。
記者徐庭揚/攝影

74歲盧先生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根除性攝護腺達文西微創手術,術後2周於昨天出院,他說,術後第一天就能下床走動,完全不像一個動過手術的攝護腺癌病人。

花蓮慈濟醫院昨天舉辦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100例」記者會,院長林欣榮、泌尿部主任郭漢崇、泌尿腫瘤科主任江元宏分享這項手術的成果。

在達文西根除性攝護腺癌切除手術的100例病友中,75%來自花蓮,其他分布台東、台北、台中等縣市,還有一位病人來自馬來西亞。郭漢崇指出,攝護腺癌可早期發現,確診是局部性癌症後,能利用達文西手術安全且有效根除病灶。

林欣榮指出,花蓮慈院引進達文西機器手臂是精準的外科微創手術,讓花東地區病人不必遠赴北部求醫,更有外地病人慕名而來。

江元宏表示,攝護腺癌佔台灣男性癌發生率第5位,死亡率第7,採用達文西微創手術「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與傳統手術相較,除了傷口小、流血少、疼痛減輕、感染機率低,還能避免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術後併發症,不過這項手術健保不給付,病患須自付約23萬元。

攝護腺癌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