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增廣健聞/抗男性荷爾蒙 可減緩攝護腺癌

病例:75歲彭姓老翁突然無法排尿就醫,診斷是攝護腺肥大,隨後接受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治療,意外發現罹患攝護腺癌,泌尿科醫師與癌症團隊討論建議下,老翁接受2個月放射線治療,每個月注射抗男性荷爾蒙,經持續觀察追蹤,癌症指數都正常,繼續享受愉快的退休生活。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亞伸:攝護腺癌的治療方式除手術,也可選擇抗男性荷爾蒙治療法,根據研究,攝護腺癌的生長與男性荷爾蒙息息相關,因此利用抗男性荷爾蒙治療法,可避免或減緩癌症惡化。

抗男性荷爾蒙治療法可每天口服或每月注射一次,以往依癌症程度,病患必須接受持續性治療,但近期研究發現,間歇性荷爾蒙治療不但具備相同療效,也減輕患者不良反應的狀況。

荷爾蒙治療會大幅降低男性荷爾蒙在體內的濃度,容易出現類似更年期的臉潮紅、盜汗等症狀;另外,性能力減退、骨質疏鬆也是常有的副作用。治療攝護腺癌患者,醫師除期盼將癌症控制好之外,病患的生活品質也很重要,建議患者多與醫師討論,規畫出適合的治療療程,同時降低副作用發生。

由於攝護腺癌發生原因不明,可能與年齡、賀爾蒙、種族、食物和環境有關,建議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接受攝護腺觸診與健康檢查,經由早期診斷及接受適當治療,提高病患存活率;此外,可補充南瓜子、番茄、堅果類食物,這些都是有效預防攝護腺癌症的健康食品,如發現異常出血或排尿困難,一定要立刻就醫檢查。

攝護腺癌 男性荷爾蒙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