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隆乳恐致癌 台灣監測慢半拍?

隆乳恐有罹患淋巴癌的風險?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台灣女人連線昨開記者會,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八年前提出警訊,使用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恐增加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ALCL)風險,各國皆已開始監測,台灣卻慢半拍。

衛福部食藥署回應,兩者關聯性持續不明,無法跟進國際腳步。食藥署醫粧組副組長王淑芬回應,我國「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已要求廠商、醫療院所記錄高風險醫材流向、來源及病人使用狀況,但仍待立法院完成二、三讀。

因應FDA警告,各國在八年間已針對隆乳後,發生淋巴癌陸續展開監測,截至去年九月全球共四百五十七例案件,其中九例死亡;英、德、法、澳及加拿大也投入相關追蹤,法國去年底甚至禁用某廠商的「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

美警訊顯示,因隆乳出現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被特別稱為BIA-ALCL,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表示,BIA-ALCL案例西方較多,又以選用絨毛型植入物的患者居多,但日、韓、大陸與台灣目前並未傳出類似案例。

淋巴癌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