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檢查基底細胞癌 用照的也可以

檢查基底細胞癌,用照的也可以!國人自行研發的「非侵入式高解析活體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可以即時影像顯現人體皮膚結構組織,皮膚科醫師運用於基底細胞癌的診斷,顯示細胞解析度與傳統病理切片有高度的可比性,今年也將向美國FDA提出申請,進軍國際市場。

由台灣大學光電所教授黃升龍獨創的 「晶體光纖寬頻光源技術」,經國內生技業者開發,成為可以協助皮膚癌診斷的利器,具細胞等級的高解析度,並以即時影像顯現人體皮膚組織結構,協助醫生進行非侵入性的臨床研究與輔助診斷。

由於歐美國家的皮膚癌盛行率較高,因此由國人自主開發的「非侵入式高解析活體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 ApolloVue® S100」影像系統,已經正式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送件申請醫療器材上市許可,預計最快第四季取證,為台灣的醫界在結合光學應用的超高階醫材一個領先全球的機會,扮演領頭羊關鍵地位。

此外,在亞洲,除了皮膚疾病之外,醫美市場的皮膚照護應用也是發展方向。未來更計劃將該技術延伸開發到眼科等疾病,或即時手術用於顯像系統 (如手持式裝置、內視鏡系統等)。

安盟生技執行長馬永霖表示,過去,在皮膚疾病的診斷與治療流程上,經常需要依靠病理切片檢查,對於經常需要追蹤的病患,不啻是一大壓力。透過影像技術的提升,多維度影像資訊,可以提供皮膚科、病理科或是外科的臨床輔助需求。

基底細胞癌 皮膚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