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除老人斑竟臉爛…是皮膚癌!

王先生是親友眼中的帥哥,對自己的樣貌非常滿意,最近卻發現臉上開始長出老人斑,愛美的他自行找醫美診所除斑,術後傷口一直無法癒合,還滲出液體,甚至潰爛,急忙到大醫院求助皮膚科醫師,檢查發現原來臉上的不是老人斑,竟是皮膚癌病灶。

像王先生這樣的案例並不少見,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在門診遇到想除老人斑的民眾時,都會提醒在美容手術前,先由皮膚科醫師檢查診斷,因部分醫美診所醫師並未具備具有完整皮膚專科訓練,容易忽略黑斑皮膚病灶可能是早期不明顯的皮膚癌,造成延誤治療。

蔡呈芳表示,另一個常見醫美糾紛是過度治療,有些病灶明明可簡單處理,不需要接受複雜的手術,但卻總以購買療程、團購等方式,大力促銷,消費者以為賺到,卻使用醫學上無實證或不合法的治療。

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指出,在民眾對美麗外表以及醫師對金錢的誘惑下,近年醫美診所事故不斷。

蔡仁雨表示,商人介入主導美容巿場,以利益為導向,就是造成醫美亂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商業手法促銷,民眾無從辨識是非,就容易受騙上當,成為冤大頭。

老人斑 皮膚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