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前職籃球員熊仁正皮膚癌末過世 籃球界哀悼

熊仁正2006年效命SBL緯來獵人隊。
熊仁正2006年效命SBL緯來獵人隊。
報系資料照

前職籃宏福隊、SBL新浪隊、緯來獵人隊球員熊仁正於昨晚因癌症病逝雙和醫院,享年45歲,令籃球界人士均感不捨。

目前在好市多賣場擔任職員的熊仁正,5年前罹患了皮膚癌,經過治療一度好轉,但去年底復發,先前進入加護病房,昨天病情悪化,家屬同意拔管,於晚間辭世。

熊仁正從輔大進軍當年職籃(CBA)宏福公羊隊,職籃封館後,轉入姜豐年接手宏國隊而改名的新浪獅隊,前往大陸甲A聯賽打過一陣子,後來隨新浪隊回台參加SBL,2004年轉戰緯來獵人隊至2006年球季結束為止,就不再出現場上,然而綽號「大熊」的他在場上的防守功力,仍是令人佩服。

熊仁正為人開朗,在籃球界結交不少好友,一度開設潛艇堡餐廳,之後再轉往好市多任職至今。因此他年紀並不算大就離世,令籃球界感到遺憾。

熊仁正癌逝 籃球界好友惋惜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現年45歲的前籃球國手熊仁正,因皮膚癌轉移導致器官多重衰竭,昨天晚間6時多在中和雙和醫院病逝,不少圈內好友紛紛表達惋惜。

「大熊」熊仁正曾打過中華職籃宏福公羊,SBL成立後他轉戰新浪獅與緯來獵人,褪下戰袍後他經營潛艇堡餐廳,後來也在美式大賣場任職。

5年前熊仁正發現皮膚癌後,曾在台大醫院開刀治療,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不料今年2月回院追蹤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圈內好友得知他病情急轉直下,一起幫他集氣加油,希望他能度過險境。

前隊友、目前移居美國洛杉磯的前籃球國手朱志清,還特別返台探病,無奈熊仁正昨晚因多重器官衰竭,家屬討論後決定拔管,熊仁正昨晚辭世。

熊仁正的好友、金酒男籃顧問劉嘉發表示,「大熊」近來可能因為工作繁忙,加上日前母親逝世,心情不好與壓力雙重打擊之下,才造成病情急速惡化。

熊仁正打球時英姿。<br />報系資料照
熊仁正打球時英姿。
報系資料照

皮膚癌 多重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