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中國附醫/免疫治療搭化療 卵巢癌病患反應良好

化療人數No.2 洪耀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
化療人數No.2 洪耀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
圖╱洪耀欽提供

卵巢癌治療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一年前將免疫細胞治療引進國內,配合化學治療使用,病患反應成效良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洪耀欽說,中國附醫每年新增卵巢癌約95例,目前化療加上標靶藥物維持治療,以及針對BRCA遺傳基因突變的藥物治療,成效顯著。洪耀欽指出,對於復發病患,除了考慮盡量以手術摘除病灶,給予救援性化學治療,另外透過檢測病患腫瘤全基因,篩選最合適的化學治療用藥,可以提高對藥物之反應率。

近年來,末期卵巢癌則可搭配HIPEC(高溫熱腹腔內化學治療,結合外科腫瘤團隊手術治療),或是最近受關注的免疫細胞治療,更見治療曙光。洪耀欽說明,在免疫細胞治療上,根據國際文獻報導,針對卵巢癌第四期或第一至三期治療後復發的病患,配合化學治療,可提升卵巢癌無病存活率及總存活率,是目前治療一大利器。中國附醫一年前引進國內,目前約有10例卵巢癌病患已接受免疫細胞治療,病患反應成效良好。

中國附醫透過每月定期舉辦婦癌團隊會議,結合婦癌科、放射科、放射腫瘤治療科、血液腫瘤科、病理部、中醫部,經專家詳盡討論,使婦癌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療與全人照護。中國附醫統計,卵巢癌患者五年存活率,第一期88%、第二期81%、第三期41%,第四期38%。

卵巢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