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常腹瀉不以為意 竟是卵巢癌末期

腹瀉,竟是卵巢癌末期!49歲從事服務業的張小姐,前年5月時經常腹瀉、發燒,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原不以為意,後來摸到腹部硬塊求診,進一步檢查竟發現是卵巢癌第四期。

雙和醫院副院長賴鴻政指出,國內一年卵巢癌新增患者有1500例,平均罹癌年齡是53歲,比起美國的63歲,台灣患者比美國年輕10歲。國健署2016年統計,卵巢癌死亡率達43%,比乳癌17%高出一倍半,由於早期症狀不具特異性,多數患者誤認為只是腸胃問題,以致延誤就醫,近5成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

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出微電影「照著妳的愛」,昨天首映,以女性角度講述癌友面對家庭與治療的兩難,是否要把病情如實告知家人,並積極接受治療,進而產生各種心理壓力。張小姐昨天現身說法,她說平時不菸酒,罹癌前除腹痛外無頻尿、脹氣等徵兆,聽到賴鴻政告知為卵巢癌時,她還以為聽錯了。

張小姐當下不能接受,後在老公與雙胞胎兒子鼓勵下,決定勇敢面對。

她歷經手術、化療後狀況穩定,但今年1月再度復發,再經化療加標靶藥物治療,目前不適感趨緩,回到工作崗位。

張小姐說,雖然抗癌路漫漫,她透過運動紓壓,且這段時間與家人關係反而更緊密,生活型態也改變、更規律,算是意外收穫;另外,她說到台灣醫療技術好,只要不放棄、有家人的愛,讓她有滿滿勇氣。

賴鴻政表示,卵巢癌為女性致死率最高的婦科癌症之一,目前卵巢癌治療有手術、化療、放療等選擇,但以先手術,後化療為主;如果腫瘤太大、或身體狀況較差,則先以化療將腫瘤縮小後,再進行手術與標靶等治療。

卵巢癌 乳癌 腹瀉 腹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