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仍有機會!患子宮頸癌 她生了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罹患子宮頸癌患者還是有機會懷孕生子!台中市中山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昨天發表新式子宮保留手術成果,35名婦人利用保留的子宮重建子宮頸,其中5人順利產下健康寶寶,林姓女患者昨天帶4個月大女兒參與病友會,萌翻全場。

中山附醫副院長、婦科主任曾志仁提醒,婦女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若不幸罹患子宮頸癌,期別在第2期A以下、沒有淋巴擴散、腫瘤小於2公分的患者適用這項新式手術,有機會保住子宮、懷孕生子。

曾志仁說,多數子宮頸癌患者,為切除癌症,不得已須切除子宮,甚至神經都拿掉,讓患者失去生育能力、性生活也受影響。

曾志仁指出,他到日本學習新式子宮保留子宮頸癌根除手術,並且加以改良,整個手術先進行神經保護手術,再切除子宮頸,第3階段利用子宮下段1.5公分重建子宮頸,將子宮下段束緊,重建口徑0.2公分到0.5公分子宮頸,最後縫合子宮與陰道。

曾志仁說明,新式手術優點是可將癌症削除乾淨,也可保留子宮,手術復原以後,月經一樣恢復正常,女性仍然保有生育能力與性生活,可以連生好幾胎,讓子宮頸癌患者保有「生」機與生活品質。

曾志仁統計,6年半以來,共35名21歲到39歲病患接受這項新式手術,除癌症治癒率100%,其中14人結婚、10人懷孕,3年來共有5人生下健康活潑的寶寶,成功受孕率達70%,43%生下健康寶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名病患生下1女後,力拚第2胎,如今懷孕21周。

曾志仁說,接受新式手術患者,少了子宮頸支撐子宮與胎兒的重量,從懷孕三個月臥床,必須特別著重孕期的追蹤與產檢,尤其是在懷孕廿八周到〺五周需密切觀察,平均〺二周剖腹生產。

【2014/09/10 聯合報】

懷孕 子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