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清寒少女 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施打子宮頸癌疫苗需花費一萬多元,對弱勢家庭是一筆負擔。台北榮總即日起提供100位北市中低收入戶青少女,免費接種三劑疫苗。今年初,媽媽因為子宮頸癌病逝的藝人蕭亞軒,也義務擔任宣導大使,提醒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及早防癌。

很多婦女因為害羞或是太忙,忽略子宮頸抹片,蕭亞軒的媽媽也因為子宮頸癌發現太晚,年初病情惡化過世,有切身之痛的蕭亞軒體會早期發現的重要性,下午以患者家屬身分,希望女性多珍視自己的健康。

台北榮總婦產部主任趙灌中表示,子宮頸癌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除了至少每三年一次定期做抹片,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也是預防方式。美國分析資料發現,30至70歲婦女,在抹片及疫苗雙重防護下,可將子宮頸癌的發生率降至十萬分之二。

但子宮頸癌疫苗價格不斐,打三劑要一萬多元。台北榮總與藥廠合作,爭取100個名額,提供年齡10至26歲年輕女性,低收入戶、家族中媽媽或姊姊曾罹患子宮頸癌者優先,不需掛號費,完全免費施打。符合條件者可聯絡登記,電話:02-28757826#339洽李小姐。榮總表示,100位個案將會長期建檔,持續追蹤及落實永久性複診。

子宮 宮頸癌 人類乳突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