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HPV疫苗降價 造福女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子宮頸癌不僅是國內女性的一大殺手,也成為不少夫妻離異的原因之一。醫師指出,門診不少患者在得知自己罹患子宮頸癌後,與另一半爭吵不休,自認一生性行為單純,一定是先生在外偷腥,才讓她罹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這類個案層出不窮,曾經收治一名37歲已婚女性,被診斷為子宮頸癌二期下,已轉移至淋巴。治療後,情況暫時穩定,但不久又復發。

再度就醫時病情相當嚴重,患者連坐都成問題,因為癌細胞已擴散至骨盆腔。經過外科手術及化療後,病情趨於穩定。只可惜,半年後再度復發,一個月前病逝。

別以為子宮頸癌是上年紀女性的事,也不乏年輕患者。一名婦女17歲時因分泌物過多求診,被驗出子宮頸癌第一期。經過子宮椎狀切除術,定期回診追蹤,病情穩定,目前已結婚,且具有生育能力,夫妻兩人正努力做人,希望生個小寶寶。

為讓更多女性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四價型HPV疫苗本月起,一口氣降價近三成,從原本4800元降至3500元。劉偉民指出,希望價格調降後,會有更多女性及早加入主動防護的行列。

【2009/08/13 聯合晚報】

子宮 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