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83歲首度健檢 嚇!10KG腫瘤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員林報導】

一名83歲的婦人去年在彰化縣員榮醫院身體檢查,發現她抹片檢查結果異常,以超音波進一步追蹤發現子宮內有異狀,手術摘除一顆重10公斤惡性腫癌。醫院指出,定期健檢可以早期發現各種疾病,尤其員榮檢驗室獲得ISO認證,儀器和準確度與醫學中心同步,南彰化民眾體檢可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員榮院長張克士說,檢驗室年前導入ISO認證作業流程,獲得ISO9001認證,是員林地區唯一,顯示該院檢驗儀器、水準已與醫學中心等級,但收費更低廉。

張克士表示,去年底一名83歲婦人到醫院身體檢查,這也是她生平首度健檢,院方發現她子宮抹片檢查結果異常,通知她返院追蹤,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子宮內有腫癌,轉介至合作豐院手術,摘除一顆重10公斤惡性腫癌,目前已康復出院。

他指出,身體檢查首重準確性,許多疾病已能透過醫療科技與檢驗技術早期發現,尤其政府也提供多項免費檢查項目,民眾應多加利用。

張克士說,乳癌或子宮頸癌等因賀爾蒙因素引發的疾病,愈年輕愈嚴重,也愈難治癒,癒後狀況通常也不理想,因此年輕男、女更要定期健檢。

延伸閱讀:醫師提醒:打了疫苗 仍要作抹片
相關網站: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

【2009/03/10 聯合報】

子宮 健檢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