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爽身粉致癌奪命 嬌生在美判賠24億

密蘇里州聖路易婦女賈桂琳.福克斯使用嬌生公司含有滑石的爽身粉長達數十年,以致患卵巢癌死亡。法院陪審團22日下令嬌生公司賠償家屬7200萬美元。圖為嬌生產品。
密蘇里州聖路易婦女賈桂琳.福克斯使用嬌生公司含有滑石的爽身粉長達數十年,以致患卵巢癌死亡。法院陪審團22日下令嬌生公司賠償家屬7200萬美元。圖為嬌生產品。
(路透)

一名婦女使用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含有滑石(talc)的爽身粉長達數十年,以致患卵巢癌死亡。密蘇里州陪審團22日晚下令嬌生公司,對該婦女的家屬賠償7200萬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24億)。

在裁決書中,聖路易巡迴法院的陪審團,判給賈桂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的家屬實際賠償1000萬元,以及懲罰性賠償6200萬元。

律師表示,這是美國陪審團首次對這一類的索賠,做出有利判決。

嬌生面臨數百宗訴訟,都指控該公司為了提高銷售,長達數十年未警告消費者,其滑石產品可致癌

住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福克斯表示,她把嬰兒爽身粉(Baby Powder)和Shower to Shower爽身粉,當作女性衛生用品使用超過35年,但於三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她於去年10月去世,享年62歲。

經過三周審判後,陪審團審議四小時便裁定,嬌生要為詐欺、疏忽和共謀負起法律責任。

福克斯的家庭律師畢斯利(Jere Beasley)表示,嬌生早在1980年代就知道有危險,但卻選擇對大眾和監理機構說謊。

嬌生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最崇高的責任就是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嬌生對審判結果感到失望,該公司同情原告家屬,但是堅信化妝品用的滑石安全性,獲得數十年的科學證據支持。

在2013年10月,南達科他州蘇瀑布的陪審團裁定,蒂安.柏格(Deane Berg)使用嬌生的爽身粉產品,是她得卵巢癌的因素,但是並未判決要賠償。

爽身粉是否含石棉 成致癌關鍵

俗稱爽身粉的滑石粉(talcum powder)以滑石製作,滑石的主要成分為鎂、矽和氧,可吸收潮溼減少摩擦,保持皮膚乾爽,預防皮疹,在化妝品界作為爽身粉普遍使用。

美國防癌協會的網站指出,滑石粉與癌症有無關連,必須區分含有石棉的滑石和沒有石棉的滑石。含有石棉的滑石若吸入體內會致癌,被普遍接受,但是這種滑石並不用在現代的消費產品。不含石棉的滑石獲普遍使用,致癌的證據就沒那麼明確。

有人懷疑,滑石粉若塗在女性私處,其分子會從陰道、子宮和輸卵管進到卵巢。但是很多審視滑石粉與卵巢癌關連的研究結果並不一致,有些結果發現致癌風險略微提高,有些則稱風險未提高。使用滑石和其他癌症並沒有強烈關連,曾有一研究顯示,在私處使用爽身粉,可能略微提高更年期後女性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但是其他研究並未發現有關連。由於資訊不夠,隸屬世界衛生組織 (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對不含石棉的滑石視為「無法畫分是否對人體致癌」,但是對爽身粉用在生殖器官,則列為「對人體可能致癌」。

致癌 卵巢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