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經常吃蔥屬蔬菜 腸癌風險大降79%

健康報網

韭菜、洋蔥、大蒜等辛香味的蔬菜,能降低直腸癌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韭菜、洋蔥、大蒜等辛香味的蔬菜,能降低直腸癌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研究者發現,食用蔥屬蔬菜包括大蒜、韭菜、洋蔥、韭黃和大蔥等,能顯著降低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2009年6月~2011年11月,研究團隊在中國三家醫院進行了一項配對病例對照研究。研究人員選取了833名腸癌患者,另選取了年齡、性別、居住地區與之匹配、數量相同的健康志願者。通過對參試者的飲食習慣和發病原因進行追踪調查,研究人員發現,日常飲食中蔥屬蔬菜攝入量最多的人患結腸直腸癌的可能性比攝入量最少者低79%。每年至少吃約16公斤蔥屬蔬菜(每天約食用44克)即可顯著降低患病風險,食用量越多,其保護效果越好。

研究人員表示,烹飪方法對蔥屬蔬菜的抗癌效果也有一定影響。例如,煮洋蔥會減少具有抗癌功效的化學物質含量,而把新鮮大蒜切成薄片或碾碎則更有益。

蔬菜 洋蔥 抗癌 直腸癌 蔥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