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每天3顆水蜜桃 竟然能抑制腫瘤發展

水蜜桃。記者徐白櫻/翻攝
水蜜桃。記者徐白櫻/翻攝

蘋果有豐富維他命C,被譽為能遠離醫師的水果,若吃膩蘋果,最近,不妨可換吃水蜜桃;華盛頓州立大學食物科學教授Giuliana Noratto於2014年發表關於水蜜桃的研究(https://news.wsu.edu/2014/03/26/research-peach-extract-slows-breast-cancer-growth-spread/),發現水蜜桃含有大量的多酚,研究針對乳癌與水蜜桃之間的關係,發現每天吃3顆水蜜桃,能降低乳癌發生率。

根據國健署癌症死因統計,大腸癌與乳癌幾乎連年稱王稱后,華盛頓州立大學食物科學教授Giuliana Noratto針對水蜜桃做一動物實驗,她將水蜜桃中的多酚萃取出,針對有被注射乳癌細胞的老鼠,定時定量餵食水蜜桃多酚萃取物,發現乳癌腫瘤生長速度緩慢。

Giuliana Noratto還發現,有餵食水蜜桃多酚萃取物的老鼠,乳癌腫瘤會生長緩慢,主要是癌細胞凋亡所致,意外發現水蜜桃多酚竟有可能抑制癌細胞生長。若換算餵食的量,大約是每天吃3顆水蜜桃就能達到效果。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無論是水蜜桃或是蘋果,多數的水果都含有多酚,或是其他的抗氧化物質,台灣的水蜜桃價格較高,且有季節性,雖然水蜜桃被研究具有抑制乳癌發展的效果,但不建議很偏激地每天都吃同一種水果,建議定時更換水果的種類,只要是顏色豐富的水果,植化素含量都很高,都能攝取到抗氧化物質,也能達到預防癌症的效果。

水蜜桃 乳癌 多酚 抗氧化物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