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9年來喝蔬果汁的抗癌效果 北醫「蔬果汁王子」告訴你

Heho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圖/本報資料照片

用新鮮蔬果汁養生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因為準備食材與製作很費工,大多數的人大概就是一時興起搞個三、五天也就懶的繼續下,無法長期堅持飲用,體會蔬果汁的功效。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教授韓柏檉在自著的書《降癌18掌》中,以他連續9年,喝完200萬cc以上蔬果汁的親身體驗,來說明它的養生抗癌神奇功效。

一般人嫌煩 所以懶得作蔬果汁

韓柏檉說,華人多半忌諱生冷,很少人願意喝蔬果汁,而他認識的一位北醫教授每天戴著一大罐蔬果汁(精力湯),濃稠的顏色讓他覺得很恐怖,但基於好奇也買了一堆蔬菜水果來打汁,也喝的很開心,只是天氣一冷就懶了,放棄了打蔬果汁的念頭,而這是他一開始的蔬果汁經驗。

而韓柏檉在2008年被確診罹患肝癌,而後癌細胞轉移到肺部,甚至還在肝臟復發。在生病時他看到養生博士吳永志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推廣用蔬果汁養生抗癌,但覺得處理過程太過麻煩,所以沒有立即採用。

奇妙的機緣展現蔬果汁的抗癌功效 讓韓柏檉非常有感

直到一年多之後,韓柏檉的太太碰到一位久未謀面的同事,對方罹患乳癌,但不想接受醫師的建議進行手術,正好看到吳永志在媒體上推廣用蔬果汁抗癌,透過管道連絡到吳,對方則當面指導她如何喝蔬果汁,再配合營養器與運動來治療癌症,結果,3公分腫瘤竟然在6到9個月後消失,這個病例讓韓柏聖很有感覺。

繁複的食材與作法 一開始還是讓韓柏檉怯步

透過這位太太同事的安排,韓柏檉與吳永志見面,當場開了蔬果汁的配方,看了讓韓柏檉簡直嚇壞了,因為包括了4大類30種食材,還有omega-3的亞麻子油,Q10,抗氧化的硫辛酸等十多種營養補充品,而且用量非常大,讓他懷疑「一定要這樣子弄嗎?」

展開長達9年的蔬果汁人生,被稱蔬果汁王子

回家後,太太的同事告訴他購買這些食材原料的管道,也就從此展開韓柏檉喝蔬果汁排毒抗癌的「蔬果汁人生」,還被人稱為全台灣最會打蔬果汁的「蔬果汁王子」,9年來一天喝1000cc,分2到3次喝完,一週喝個3到5天,至今總共喝了超過200萬cc。

韓柏檉在書中指出,一開始他是用傳統果汁機,結果打出來的蔬果汁又粗又硬,味道也很奇怪,但只能硬著頭皮喝完,再搭配營養補充品,還有沙拉與纖維並大量喝水,結果把身體裡堆積的宿便都排出來了,而他每天帶著1000cc的蔬果汁出門並在一天內喝完。

喝完蔬果汁後展現的神奇反應與功效

結果喝了蔬果汁果真逐漸出現效果,韓柏檉剛開始喝時甚至有連兩天上了9次大號的紀錄,一週後過體重開始下降,兩週內就降了3公斤。之後又發現自己的尿液變清了,臉上的斑也變淡了,皮膚變亮,精神也變好了,唯獨每到冬天時喝到會覺得冷,甚至還有流鼻涕的狀況,韓柏檉就會想辦法平衡果汁的寒性,例如加入一些辛香科、薑與黑胡椒粉,再服用一些附子理中湯等科學中藥。

韓柏檉強調,喝蔬果汁是他「降癌18掌」中的一掌,可以把好東西帶進身體,高達8大效果的各種植物生化素,尤其對殺死癌細胞、抑制血管不正常增生都非常重要。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圖/本報資料照片

推薦2種蔬果汁配方

韓柏檉也公開提供了2種他常喝的蔬果汁配方,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清血排毒蔬果汁:

份量:2000cc,(約4人份)

材料:甜菜根(半顆),胡蘿蔔(半條),牛番茄(1個),蘆荀(1把約5根),西洋芹(1根),奇異果(1顆),蘋果(1顆),葡萄(10粒),檸檬(半顆),鳳梨(1/4顆),冷凍藍莓(1小碗),冷凍覆盆子(1小碗),薑黃粉(1匙),黑胡椒粉(1匙),亞麻子粉(2匙),老薑(5片),生南瓜子(1大匙),生核桃(5粒),生杏仁(10粒),枸杞子(2茶匙),海帶芽(些許)。

作法:

1.將所有蔬果沖洗乾淨。

2.將所有蔬果放入果汁機中,倒入白開水,再啟動果汁機打30秒。

3.最後再加入肉桂粉,薑黃粉,黑胡椒後,再啟動果汁機打5秒即可。

二、活力美顏蔬果汁:(適合一般人第一次喝)

份量:2000cc,(約5人份)

材料:無糖優酪乳(200cc),胡蘿蔔(1條),牛番茄(1顆),奇異果(1顆),蘋果(1顆),香蕉(1根),檸檬(半顆),鳳梨(1/6顆),冷凍藍莓(1小碗),紅心火龍果(半顆),老薑(3片),香菜(2支),海鹽(少許)。

作法:同上。

延伸閱讀:原來感冒分四種!先搞清楚是哪種才能對「症」治療

果汁 蔬果 韓柏檉 養生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