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藥食同源 防癌由日常飲食即能落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防癌可從食療著手。中醫師許瑞香表示,中醫認為藥食同源,許多日常使用的食材也是中藥裡的防癌食品。生活中常見的中藥如人參可使人身體功能協調,增加抗病力;川七減輕化療產生的疼痛。可在醫師辨證、指導下,適當選擇作為調養。

中醫師許瑞香表示,防癌養生常見的中藥,包括如有「人參」;性溫、味甘,微苦。在美國藥學研究指出,人參所含的人參皂甘,可抗衰老。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具有降低血脂,抑制脂肪吸收,並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也有學者專家認為,人參所含的有機鍺,可幫助身體的淋巴細胞功能加強,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達到防癌功效。此外,人參可提高人體的適應能力,使人身體功能協調,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另外,許醫師表示,還有「川七」,性味甘微苦,可止血散瘀,消腫定痛。也是臨床常用的抗癌藥物。對心血管系統、人體代謝及神經系統方面都有助益。可提高心肌供氧量,增強免疫功能,消腫瘤,殺死癌細胞,並可減輕化療產生的疼痛。尤其對於肺腺癌、胃腺癌、子宮頸癌,及纖維肉瘤等癌細胞等殺傷力最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人參 中醫 癌細胞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