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健康你我他/罹癌後 領悟營養的重要

【聯合報╱張景婷/彰化市】

就像時下愛美的年輕女孩,我為了擁有輕盈曼妙的纖細身材,高熱量的油炸類、甜食不僅避之如蛇蠍,連澱粉類的白米飯也不碰,往往一顆蘋果,一碟燙青菜就算一餐,趕時間更是連這一點東西也沒吃。

說來好笑,在生病以前,生在富裕台灣的我,竟想過著如難民般的生活。

前年九月底罹癌後,辦理休學回家休養的我,無論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有很大的改變。以下是我的吃飯新主張:

1.細嚼慢嚥。每口飯必嚼20下,一來慢慢吃較有飽足感,二來咀嚼有助於消化。

從小我就會脹氣,每回發作總得臥床休息個老半天才舒服,但當我改掉狼吞虎嚥的壞習慣後,脹氣竟不藥而癒。況且吃飯時多咀嚼片刻,反能吃出米飯特有的香甜。

2.改吃十榖飯。化療時總是食欲不振,但卻需要更多更均衡的營養,於是我改吃十穀飯,比精白米多了豐富的維生素B、E及膳食纖維,剛開始不習慣,可採漸進式方法,由胚芽米、糙米、慢慢漸進到十穀米。我在惡心反胃時,將十穀米打成漿,加點糖,可比外頭賣的米漿還要香濃可口。

3.改變心態。這是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不再迷信苗條身材,三餐正常,飲食均衡,能活得健康快樂,過得自信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脹氣 熱量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