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四足動物的肉不好 雞肉最好

【文、圖/摘自《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濟陽高穗著/晨星出版】

濟陽醫師的八大飲食原則:限制動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脂肪

半年內禁食牛、豬、羊肉color="0074ad">

動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脂肪與癌症的因果關係是最明顯的,其中最糟糕的是牛肉、豬肉、羊肉等四足動物的肉。

為什麼四足動物的肉不好呢?因為它會活化肝臟的酵素作用,增加癌細胞,而且要動用免疫細胞去排除氧化的LDL膽固醇(動脈硬化的原因,會傷害血管壁,破壞血管的擴張作用),而造成免疫力降低。

經研究目前也已知道,幫助脂肪消化的膽汁增加後會變成二次膽汁酸,而二次膽汁酸會刺激大腸壁使癌細胞增生。

因此請至少在半年內完全避開牛肉、豬肉和羊肉。這裡所說的「至少半年」是指體質改善到某種程度之前。先以徹底的飲食療法來營造使癌症容易消失的身體,然後才稍微放寬限制,這就是濟陽式飲食療法的基本做法。

選擇優質而少量的雞胸肉或貝類color="0074ad">

人的唾液含有消化澱粉的酵素「澱粉酶」,活性非常高,因為人類一直以來吃的都是植物。相反的,馬或肉食動物的澱粉酶活性是零。

人在幾十萬年前是吃水果,貯藏栗子、核桃來過冬。因此,本來是可以不吃肉的。尤其是日本,在江戶時代之前都是過著接近素食的生活。相對的,像青花魚、沙丁魚等青背魚,以及貝類、脂肪較少的雞胸肉等,如果一星期吃個兩、三次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如同第一章所說,肉雞是供給戰場士兵的「戰鬥餐」,養在不見天日的小籠子裡,因為容易生病,所以飼料中是添加有抗生素的魚粉,好讓雞能加速生長。這種雞肉對身體是否有益,已不言而喻。

所以,選擇的雞肉最好是來自接近自然放養,能夠自由啄食的雞。而胸肉建議與脂肪連皮一起食用。

一天一顆蛋是在容許的範圍內,但是標準和雞肉一樣,要選擇不是來自肉雞,而且要是品質優良的蛋。蜆、蛤蜊、文蛤、牡蠣等貝類含有豐富的牛磺酸、肝醣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少量食用。尤其牛磺酸會促進肝臟運作,改善心臟、肝臟的血流。

也許讀者不知道這裡指的「少量」是多少。可以想成以前食量的一半,或一般分量的一半。

※延伸閱讀1》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藉由日常飲食 使身體不易滋生癌細胞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癌症=生活習慣病 是慢性代謝障礙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三大食物是支柱 不可不知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四足動物的肉不好 雞肉最好
‧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防癌飲食更重要 全天飲食公開

※延伸閱讀2》

‧吃掉癌症/從醫經驗當中 發現飲食治療很的成效很好
‧吃掉癌症/什麼是容易罹患癌症的體質﹖
‧吃掉癌症/癌症是體質所造成的「全身性疾病」
‧吃掉癌症/重點是改變飲食習慣
‧吃掉癌症/平常最應禁止的食物
‧吃掉癌症/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 選擇食材Q&A

食療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