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衛署看法/致癌因素複雜 需實證支持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林宜靜/台北報導】

在國內,熱狗可能像菸草一樣,貼上「可能致癌」的警語嗎?衛生署表示,需要更多的科學實證支持,且目前沒有先進國家採取相關措施,將進一步瞭解評估。

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說,熱狗、香腸、臘肉等食物,可能含亞硝酸鹽,的確有相關研究證實亞硝酸鹽為致癌物,但沒有足夠研究指出,熱狗等食物像世紀之毒「戴奧辛」一樣,與癌症直接相關。

王輝明認為,因此貼上警語似乎沒有理論根據,且致癌因素很複雜,以香菸為例,也是經過長時間、充分研究,才證實其所含尼古丁對健康有害,於是據此下警語,提醒民眾少碰為妙。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則認為,食品加註警語非常重要,衛生署應該有更主動的作為。林杰樑建議,熱狗、香腸、臘肉等品加熱後,亞硝酸鹽可能變成亞硝胺,容易致癌,食用時應搭配青菜豆,並建議以煮、蒸的方式調理,讓亞硝酸鹽流失。

【2009/07/24 聯合報】

硝酸鹽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